日本美食▌麻辣控不可錯過❤
連日本人一訪再訪之池袋「鬼金棒拉麵」!

8/16/2017

說到日本的拉麵!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呀?
#一蘭#一風堂#無敵家#博多拉麵

說來慚愧,已經住在日本快一年的我
每次一有親朋好友來希望推薦美食~我總是講不出什麼拍胸脯的話XD
永遠都是家裡附近的阿婆拉麵或者是一蘭之類的國小生都知道的名店(笑

一次的談天中,一個吃貨日本人同事講出了她心中第一名拉麵~
其實對吃還蠻隨性,平常也不會特別追求的我
剛好這幾天有親友來訪,就拿出這個口袋名單來試試
(想著在地人推薦總不會踩雷吧...)

如果每間店給他一個匾額,我絕對會說他是 “阿爸的口袋名單”
尤其是你家老爸如果和我的一樣是個
傳統又愛吃辣又重口味的老爸~
來到東京千萬不可錯過這間位於池袋車站走路約10分鐘內的

「 鬼 金 棒 拉 麵 」

從池袋東口出來,往sunshine city的方向走,
拐進在小路間就可以看到了

這天是星期五晚上八點左右
沿著google map 有點小迷路
一到後發現果然人龍不少的在排隊~
但仔細一觀察發現清一色都是“日本人”唷!
果然是在地人所知道的好味道
邊排隊邊信心大增(握拳)
從外面看進去裡面位置不多
排隊前大家記得先從左手邊小門進去買餐券!
看不太懂的話下方有圖片提示
基本上都是味增湯底只是配料的不同
也有英文版的按鈕可以看
特別提醒大家第一排正中間那碗パクチー指的是“香菜”味增拉麵
不敢吃香菜的朋友們切記避過那碗就ok (舉手
邊排隊的過程中服務員會來收票
並確認你想要的辣度(カラ)&麻度(シビ)
程度由上到下 指的是由無到多
想吃單純的味增湯底就選擇最上面的“抜き”囉!

shu第一次嘗試選擇的是:辣度少 麻度普通
店內位置少少約莫20個座位,都是圍繞在吧台的位置
但大家吃的速度不算慢
晚上八點多去,大約排了半小時左右進去~
第一次聽到這名字我腦袋只浮現了惡魔的狼牙棒之類的
結果果然店如其名
黑黑暗暗的店面以狼牙棒當招牌
不僅門口有一隻超顯眼的狼牙棒
吧台的上方也都掛滿了金色的小狼牙棒和惡魔面具
老實說是我一經過也會忽略走過的店家類型(笑
座位數不多約10來個左右
桌子前方有簡單的冷水可以取用 解解辣解解渴
接下來看一下我點的餐點~
我選擇的是

味玉カラシビ味噌ラー麵

中文解釋:有附黃金蛋的招牌味增拉麵
價錢:900yen
辣度:少なめ
麻度:普通
いただきます!!

味增湯頭濃郁順口

鬼金棒的湯頭是採用味增湯底
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麻辣程度(當然也可以不辣囉
我平常不太吃辣,接受範圍大概在一般韓國泡菜的程度~
我選擇辣度“”少なめ覺得剛剛好,有感受到辣的刺激感但又不會無法入口~
麻度沒有特別感覺但湯頭喝起來很順口

麵條微卷QQ有嚼勁

他們家的麵條正常偏粗一點點帶點微卷,非常的有嚼勁
軟硬適中(這家沒有提供軟硬度選擇唷!
份量不算多,女生可以自己嗑掉一碗
男孩子可以選擇加大囉!

軟爛叉燒不可或缺

叉燒不是乾扁一片片的燒肉
而是厚度約1cm左右的半肥半瘦叉燒
老實說肥肉部分我沒嗑完XD
但整體又軟爛又好吃~(邊打邊流口水中

配角加分不無聊

買單機器上面除了基本的拉麵外,還可以選擇各種加料的配角
香菜  豆芽菜 加肉 玉米筍 黃金蛋....
吃麵怎麼可以不來顆蛋,二話不說選了味玉口味

店家還算有誠意,黃金蛋是一整顆
對於不吃不熟蛋的我來說,
蛋黃軟軟嫩嫩,蛋味不太重~沾著味增湯底 超 銷 魂 的 !

拉麵的重點不是麵!

連吃餃子都要配飯的日本人
怎麼會捨得只白白喝掉濃郁的拉麵湯頭呢
大食怪的日本人再吃完碗裡的麵後,通常都會再來碗白飯!
入境隨俗總要跟跟風(即使肚子已經9.5分飽...
建議大家可以在吃完麵後在選擇要不要加點白飯
這時候只要在位置上對前面的師傅們說
「ご飯ください 」 go han kutasai
直接拿錢給他們就好囉!
因為真的太飽了我和親友一起分了半碗白飯 100yen
吸飽湯汁的白飯有點像是火鍋最後會煮的“雜炊”那樣~
果然!一試成主顧!!
濃郁的湯頭配上泡飯,即使肚子再飽不多吃兩口覺得對不起農夫啊~~~
嘗試之後認真把他列入下次父親大人來訪的必吃清單!
那天吃完親友表示很滿意,我也鬆了一口氣
(笑)
你也愛吃拉麵嗎?
來日本覺得拉麵必吃但是總是吃那幾家覺得無新意嗎?
如果你愛吃辣!又愛濃厚的重口味拉麵!
絕對要來試試這碗  鬼金棒拉麵!
後來上網搜尋發現台灣竟然也有分店耶~
雖然依據日本人龜毛又講究的習性
味道應該不會相差甚遠(下次回國來試試
但是能在日本街頭吃上一碗從頭到腳都沾滿日本魂的拉麵
依 然 是  最 高 !
大家有什麼口袋名單也歡迎推薦給shu去嚐嚐囉!

不專業評分表:鬼金棒拉麵店 

適合人選:嗜辣, 味增湯底, 粗麵條
店內氣氛: 適合家人親友, 不適合約會
等待時間:30分-50分
推薦指數:★★★★★

店家資訊:鬼金棒拉麵店 ★東京池袋店

價位:800yen~
交通方式:池袋車站東口徒步約10分鐘
地址 :Tokyo, Toshima, Higashiikebukuro, 1−13−14  點我看地圖
營業時間:11:00~22:00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