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下~有神先別拜!
日本的神社/寺廟可是有“屬性”的喔!

8/25/2017

說到來日本旅遊
一窺當地著名的神社/神宮/寺,總是個不可或缺的景點!
尤其是到日本的心臟京都遊玩時~
跟壯觀的寺廟拍張美照、抽張御神籤、 打個卡都是必備的!

但是~你知道嗎?!
日本的神社&你都是有自己的パワースポット“屬性”的唷
在知道這件事之前,因為我本身的宗教信仰沒有那麼的侷限
在日本一定是有神就拜,哪裡有名氣就要路過一下XD
直到有次與日本同事分享我去年造訪日本最偉大的神社“伊勢神宮”
但是過程沒有很順遂的事情後
日本人突然拿起計算機問了我一堆問題查了點資料後
告訴我說:伊勢不是我屬性相符的神宮呀... (〒︿〒)

對日本人來說,在大自然中建造的場所都有屬於自己的“パワースポット”
パワースポット power spot 有點像是氣場/能量場所的意思
每間神社/寺廟其實都是有屬性的(有少數沒有屬性~)
到跟自己屬性相合的寺廟是會讓運氣upup
相對的,去了不合的地方,運勢也會下降的唷!
從那之後我就開始注意自己造訪的寺廟是不是跟我合啦!
外國人總是把神社當成觀光景點打卡
但是其實對日本人來說也是跟媽祖廟一樣神聖之地囉(廢話嗎...)
說是迷信也好,但是到人家地盤還是寧可信其有
台灣其實也有很多關於風水的說法
這篇是以“日本的神社“為出發點
以我知道的其中一種方式為大家簡單解釋
下次到日本旅遊前記得多做這一項功課囉

::單純覺得有趣與大家分享,非專業命理僅供參考喔::

首先,算出自己的屬性! 

① 西洋年生日期數字單個單個加總起來,記得要加到最後只剩單數唷
例如:1991年10月28日
☞1+9+9+1+1+0+2+8 = 31
☞3+1=4

② 來看看自己的血型分別代表多少數字~
A型=1
B型=2
AB型=3
O型=4

③ 把生日的數字加上血型數字~
例如:1991年10月28日 A型
☞ 4(生日)+1(血型)=5

④ 算出來後,就可以對照自己的屬性囉((簡單吧
1=地
2=水
3=火
4=風
5=空 ※例如算出來就是空屬性
6=地
7=火
8=水
9=風

屬性的相剋&相容

日本的屬性則以自然萬物分為:空 風 地 火 水
相連的兩邊就是相剋的,中間連線到的就是相容的囉
當然跟自己屬性一樣的也是相容的!

對照表來囉:神社/寺廟的屬性

北海道→ 北海道神宮
新潟 → 佐渡島
東京 → 皇居、浅草寺、池上本門寺、大國魂神社、
神奈川 → ららぽーと横浜、伊勢山皇大神宮
千葉 → 猿田神社、香取神宮、マザー牧場
群馬 → 尾瀬国立公園
茨城 → 袋田の滝
山梨 → 武田神社
長野 → 戸隠神社※奥社のみ
愛知 → 名古屋城
岐阜 → 位山、南宮大社
奈良 → 大神神社、春日大社
京都 → 地主神社、東寺、鈴虫寺、龍安寺
兵庫県神崎郡 → 日吉神社
島根 → 出雲大社、石見銀山
鳥取 → 金持神社
香川 → 金刀比羅宮
愛媛 → 石鎚山
宮崎 → 都萬神社
熊本 → 国造神社
鹿児島 → 屋久島、新田神社
北海道 → 洞爺湖、摩周湖
岩手 → 毛越寺
東京 → 東京大神宮、亀戸天神社、深大寺
神奈川 → 銭洗弁天 、長谷寺※弱い
長野 → 諏訪大社※上社本宮のみ
三重 → 伊勢神宮
奈良 → 天河大辨財天社※弱い
京都 → 貴船神社、下鴨神社、清水寺、建仁寺禅居庵、晴明神社、出雲大神宮
高知 → 四万十川、龍河洞
広島 → 厳島神社
山口 → 秋芳洞
福岡 → 太宰府天満宮
佐賀 → 伊勢神宮
鹿児島 → 霧島神宮
北海道 → 裏摩周神の子池
宮城 → 大崎八幡宮
栃木 → 古峰神社
東京 → 高幡不動尊、御岳山※限定箇所、深川不動堂、新井薬師
神奈川 → 川崎大師、関帝廟
千葉 → 千葉神社※弱い
埼玉 → 川越八幡宮
茨城 → 鹿島神宮
静岡 → 富士山、山宮浅間神社
和歌山 → 熊野神社、高野山金剛峯寺
奈良 → 金峯山寺
滋賀 → 多賀大社、建部大社
京都 → 八坂神社、二条城
大阪 → 住吉大社
愛媛 → 伊曽乃神社
島根 → 須佐神社
岡山 → 由加神社本宮
香川 → 善通寺
福岡 → 竈門神社
宮崎 → 荒立神社
熊本 → 阿蘇山、宝来宝来神社
青森 → 恐山、岩木山神社
新潟 → 弥彦神社
岩手 → 龍泉洞
山形 → 上杉神社
山梨 → 御岳昇仙峡
東京 → 日枝神社、高尾山、花園神社
千葉 → 成田空港、成田山新勝寺、ららぽーとTOKYO-BAY
神奈川 → 杉本寺
埼玉 → 三峯神社、氷川神社
愛知 → 白鳥古墳、真清田神社
三重 → 椿大神社
和歌山 → 神倉神社
奈良 → 石上神宮
滋賀 → 比叡山延暦寺
京都 → 伏見稲荷大社、鞍馬寺、頂法寺六角堂、仁和寺
大阪 → 四天王寺※弱い
兵庫 → 伊和神社
鳥取 → 鳥取砂丘
愛媛 → 龍光寺
広島 → 仙酔島
福岡 → 宮地嶽神社※弱い
長崎 → ハウステンボス
秋田 → 大湯環状列石
東京 → 東京タワー、柴又帝釈天
神奈川 → 大雄山最乗寺
山梨 → 身延山久遠寺
埼玉 → 今宮神社八大龍王宮
栃木 → 日光東照宮
長野 → 善光寺、霧ヶ峰、分杭峠
石川 → 霊峰白山※限定箇所
愛知 → 熱田神宮
岐阜 → 岐阜城
奈良 → 玉置神社
京都 → 高台寺、永観堂
島根 → 八重垣神社
岡山 → 吉備津神社
福岡 → 桜井神社
熊本 → 蓮華院誕生寺
沖縄 → 首里城、久高島


啊!原來你是我命定的神社呀!

其實講那麼多...神社百百間大家可能看得眼花霧水
上面舉例若是沒有妳即將到訪的地點
推薦大家使用這個網站→ 神社屬性サーチ
雖然是日文版的,但簡單填入自己的生日&血型後
就會跑出你的屬性以及你適合去的寺廟!方便懶人查查囉~
以筆者本人為例,我是屬於“地”屬性的
說來神奇去年住在大阪時,去了京都大阪奈良甚至三重的伊勢神宮..
每次抽籤必中“凶”....
(日本的凶籤大概比例只有八分之一吧XD)
但今年初詣(新年1月1日)第一次到東京的淺草事參拜抽籤
竟然一抽就中“大吉”當場差點沒飛上天
從那天起後再也不抽籤怕壞了自己好運 (笑)

目前住的地區旁邊有間小神社“天祖神社”
因為就在家裡附近的超市前,每次去買菜就要跑去拜一個心安
後來知道了這個屬性的算法後
發現淺草寺竟然是東京少有的“地屬性”
而天祖神社也是“沒有屬性”歡迎各種人種到訪
是我就更心安理得虔誠的參拜他們啦..

-
穿著浴衣跟大吉的淺草雷門來張合照
其實參拜時每次我都硬要用不太輪轉的日文和神様對話
常常講完後發現同行朋友都已經
抽完籤+解完籤+可能納涼一陣子(不誇張)
我還是樂此不疲的相信心誠則靈啊~

以上!僅供大家參考參考 v( ̄︶ ̄)y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你是什麼屬性
有沒有哪一間神社是一進去後覺得讓你心如止水空氣新鮮
查了以後跟我一樣覺得“啊!原來你是我命定的神社啊”的感覺呢?

★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非專業命理,信者恆信而已唷 ✩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