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中的工作~
東京迪士尼面試分享!

6/01/2017

關於夢想這件事,大家是怎麼決定的呢?
有人說,最美的是走在夢想的路上,而不是夢想實現的那天
對於隨時都在變的雙子座來說
夢想其實很重要,提醒自己隨時記得自己的初衷
不然常常睡一覺起來就改變了自己人生的方向了
關於迪士尼樂園
第一次接觸是大二暑假到歐洲遊學時去了法國的迪士尼
那時候沒有很認真做功課
對迪士尼的印象只在遊樂器材很好玩
第二次是隔年暑假跟家人到東京玩,
那次行程去了DisneySea和 DisneyLand,
「東京」的迪士尼和其他國家的特色差別在於有兩個園區
園區之大...一天都玩不完
第一次來的孩子不要笑想一天玩完兩個喔!
Land有卡通中的夢幻城堡,遊樂器材也偏向可愛不刺激
適合帶小孩玩耍
(維尼控跟星際大戰控請來)
Sea有火山、大海、大船,浪漫風景一堆堆,我超愛
情侶約會聖地
(達菲史黛拉只有在這裡有唷)

雖然已經是去第二次去迪士尼了
但是完全被日本人精緻的服務精神和態度懾服
當下一句日文都聽不懂
但大人小孩只要進去樂園裡就能瞬間變成迪士尼大粉絲啊
(來了你就知道..)
儘管人潮滿到不行,排對都是以小時起跳
我還是沒辦法把目光離開這裡 
 而來日本打工度假這一年,怎麼能輕易錯過迪士尼呢
我一共應徵了兩次,先別問我結果
但是對得起自己的初衷,其他的就交給命運吧!

►第一次面試:2016/11 

那時我還在大阪念語言學校
為了年底搬家到東京,來找房子就想順道一起去面試
(其實也可以說是為了迪士尼所以想要搬家來東京!)
初生之犢不怕苦,和學校請了三連休,
晚上十點多一個人拖著小箱子走在梅田
坐了此生第一次的夜間巴士直達迪士尼樂園,想著一來就先去面試
從大阪到東京車程大概要八小時
所以如果要省錢省時大家都會選擇坐夜間巴士
大約每兩小時司機就會停休息站給你上廁所
但對於注重睡眠的我簡直是痛苦....
半夜十點多出發,隔天清早六點多到吧!
(之後再紀錄東京的找房記)
在夜巴上昏沈難睡,終點站我選了迪士尼樂園
想說一到東京就先奔面試
誰知道那天又冷又大雨
清晨六點多抵達園區外
拖著行李在雨中步行約30分鐘走到舞浜駅寄放行李
梳洗、著裝、找間咖啡廳小吃一下早餐
沒睡好加上大冷天和全溼的鞋襪
真的沒有比辦法狼狽更多了
(笑)
面試的地點位在於樂園和車站中間
一個像員工訓練中心的園地
記得那時光來回走這些路,真的冷到笑都笑不出來了
這是第一次踏進東京
第一次自己徒步走在迪士尼的地盤
跌跌撞撞配上非常不輪轉的日文
儘管身體狀況不佳
能走進這個心目中的殿堂,心裡還是很熱血!


►第二次面試:2017/4

沒錯!不死心的我又去了第二次
這時期的我已經來日本半年,東京工作也滿兩個月了
為什麼拖到四月呢?
其實是因為迪士尼面試的規則
應徵的方式很簡單,
到專屬的招募網站上去: http://www.castingline.net/
 簡單的填寫自己的個人資料、選定自己可以的面試時間
填寫後收到迪士尼的面試時間確認信,就代表預約完成了
迪士尼的招募訊息是幾乎天天發送,大量需要工讀生
面試也是幾乎每天每個時刻都能預約
大家和我一樣有這個夢,不要害怕的填了就去吧!

而我第一次11月面試時,迪士尼幫我的履歷登錄保留到今年三月
所以三月結束前是怎麼都不能再登錄預約面試的(燈愣)

第二次的面試我是從東京的家出發,
那天起床是一個大晴天
雖然東京到千葉一路上也大概要花一個小時
但是整個人就是 輕 輕 鬆 鬆 !
悠哉地在家吃完早餐,拿著輕便的包
換好覺得自己狀態最好的衣著、笑容
(迪士尼面試是不用套裝也不用帶履歷書的唷!)
搭著早已經熟悉的電車緩緩地前進
面試會場是位在離車站大約走路十分鐘的地方
一路上道路非常的直所以絕對不會迷路 
但是他的外表就是個普通的公司而已!
千萬不要一不小心就走過頭了(笑)
一到之後警衛先生會問你的來意
表達出要面試就會拿到一個QRcode的識別證讓你逼卡進去
面試的場地是在一進門後左手邊的大樓
就算在這個公司內,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走斑馬線唷!
(我當天就亂走被警衛杯指證...)
一到會場後,會發現其實滿多人在現場填寫資料
櫃台小姐會問你的名字,接著拿著一塊大板子給你
上面夾著一張雙面的履歷書,一本面試基本的手冊這樣
上面會附上填寫的範例,所以看不太懂也別慌張
可以稍微對照一下填寫
記得我第一次面試寫大概6成看不懂,寫一題查一題(累)
第二次對原本填的有些印象,加上日文應該是真的有進步
就填得滿順手,櫃台小姐飛快的講解也可以聽得懂8成吧!
(可能一天接超過50個面試者,講解真的是飛~~~快~~~~)
 
原本網路上登錄的資訊會幫你先印上去
正面填寫一些簡單的個資、期望職缺、時間、工作經驗等
背面會有身高體重三圍(方便發配制服)
和一些有關健康的問題,比如是不是會暈船之類的
填答到一半櫃台小姐會把你叫到一個小房間量身高
和用一台很可愛的機器幫你拍照,洗出來就是貼紙了
會貼在你的履歷表背面
填答完後,就會由面試官出來叫人一對一的去面談
面談的內容其實算簡單
第二次我甚至連自我介紹都沒有
主要是逐條確認妳填寫的內容有沒有錯
或是和你相談一些可不可以改變的部分(比如上班時間)
介紹一些在樂園工作簡單的規則(比如妝髮)

確認完後,你的履歷就會被登入到迪士尼的人資系統內
由各個部門的主管挑選,如果有被選中就會接到電話通知(等待中....
這次我的履歷將會被保留到九月底,和上次一樣約莫半年的時間
 
最後客套的日本人一樣會送你送到門外
就完成面試了!

其實官網上外國人的應徵資格
必須要居住滿一年以上,打工簽證也不包含在裡面
但是面試並沒有任何限制,所以我還是矇著眼睛的去了
當初搬來東京是為了迪士尼
僥倖人生怎麼能被這麼一點限制打敗呢?
可能進去後會笑滿開,也可能會累到笑不出來
但是無所謂,沒有愧對自己走過的路就可以了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這麼想進迪士尼?
我想第一次進去除了被夢幻的場景吸引之外
最重要的就是人吧!
永遠滿開笑容迎接客人的模樣
我也想要成為這樣的一員!
想知道成為這樣的一員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讓來者快樂
讓客人稱之為「夢想實現」的地方到底裡頭是什麼樣的魔法

不過真正的理由其實是...
很帥啊!

你不覺得嗎(笑)

希望很快就能跟大家分享好消息囉!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不好意思想請問所以一定在日本住滿一年才能在迪士尼工作是嗎ಥ_ಥ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唷~是你的簽證期限要超過一年他才可能會錄取你(不希望是短期員工)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