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の夜桜。目黒川

3/25/2017

每年到了櫻花季總是大把大把的旅客往日本跑
對於從小對櫻花的印象只停留在九族的山櫻花的我
可能因為台灣的櫻花不夠澎湃和氣勢
(一直以來對櫻花很無感)
加上新聞中人擠翻天的狀態
對於大家著迷櫻花的點總感到很迷惑...
直到今年冬天,身在東京的我
連走在路上轉個身就會巧遇幾棵甚至一整排吸睛的櫻花樹
更別說是那些著名的賞櫻景點絕對不能錯過的啊!

櫻花的花期很短,大約一個禮拜就會盛開然後凋謝,
所以賞櫻的名所絕對是被擠得水洩不通!
前後造訪了幾個賞櫻的名所
(上野恩賜公園、代代木公園、千鳥之淵...)
其中最讓我傾心的便是“目黑川”了!
不愧近年來打敗各個賞櫻景點榮登第一
一到現場後讓我突然憶起當年剛學日文時
我第一部追的日劇~「最高の離婚」



男女主角的家就位在吵架感覺永遠走不完的目黑川旁
男主角討厭櫻花、凡是注重小細節(而且愛碎念)
卻在結婚後和個性隨興的女主人住在會櫻花盛開的目黑川旁XD
雖然是多年前追的劇,但一到達目的地後,
劇中的場景感覺突然歷歷在目
而我頓時明白日本人賞櫻成痴的原因了!
因為實在是  美 翻 天 !
再高級的相機和都無法呈現當場看到的震懾啦
因應櫻花祭,河川兩旁的人行道擺出了各種的小攤販
讓好久沒回臺灣逛夜市的我完全大享受這裡的氣氛
而其中最特別得莫過於是
一杯杯用塑膠高腳杯讓你邊走邊喝邊賞櫻的調酒們了
 
日本人愛喝的程度真的是無人可比擬
平時除了夜間的飲み会、居酒屋一堆堆外
就連如此闔家觀賞的戶外市集攤販也絕對90%賣酒類、10%才是無酒精飲料
而且大家人手一杯你也不會被冠上酒鬼的名號
大部分賞櫻的公園
都會在空地鋪上大量的野餐墊供應大家席地而坐野餐
所以與其說說是賞櫻,不如說以賞櫻之名敘舊( 酗酒
會比較適合帶著食物好好的享受與朋友或情人的愜意午後!
如果專門想去拍照或是賞櫻可能只會賞到很多人
而目黑川則是沒有坐下的空間
就是一個適合邊走邊郊遊的行程
加上每一段河川中間都有個橫跨的通道
 這個地點就是供大家大拍特拍怎麼拍都能當大師
往眼看去整排往河裡垂掛的花配上每段不同的打光燈籠
真的是看它千遍也不膩 ♥

櫻花真的是你每天路過瞧他兩眼好像沒什麼差別
卻在一陣大雨或是一覺醒來後
全部不留情的掉的花瓣掉滿地
然後慢慢的恢復原本綠油油的樹枝貌..
完全不著痕跡的隱身在街道中,直到下一年的花開...
怪不得大家總把握最黃金的時期
人再多在擠機票再貴都要來看這麼一趟
因為真的是
錯過了,明年請早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