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祭花火大會開跑!!
租浴衣不如買一件專屬自己的
整個夏天都是屬於你的印記!

8/02/2017

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一到夏祭,迎來的就是日本擠破頭的花火大會了!
當然身在東京的Fishu也不甘示弱的要參加到膩才為止呀
而從小在台灣每年跨年都一定會有的煙火反而不是我的重點了~
重點是我要跟日本妹一樣穿著浴衣
自在地穿梭在繁華的城市,電車,百貨,廟宇....
這才叫做生活嘛!

租浴衣因為晚上才有花火大會的關係,基本上都要租三天兩夜
如果整套加上配件髮型,價錢一次都要價¥10000左右
這對想把花火看到膩,拍照拍到吐的FIshu根本不划算
加上之前到觀光地租和服的經驗告訴我,美麗的花色真是可遇不可求
於是就轉戰買浴衣!,買一件屬於自己今年夏天的花柄 (゚▽゚)/
讓整個夏天都充滿自己的印記!!
預算有限的關係,百貨裡高級美麗浴衣不再考慮範圍內
我是在網路上購買,款式會比店家多元單價也便宜些
加上都有模特兒的照片可以參考也可以選得更精準一點
只是價錢和製造地還是反應在品質上,大家都要多方比較一下比較好

我是在浴衣屋さん購買的(可點藍字進網站)
裡面的款式真的太多太多,算是一個以價錢分類的很清楚的浴衣
model實照也很多,產地材質介紹也寫得很清楚
因為朋友先買了一件感覺零色差,所以我也安心的在這裡挑選了
經過了2週的挑選和煩過無數個朋友(雙子真的選擇障礙非常嚴重....)
最後我選擇了以下這一件
照片出處:浴衣屋さん官網
其實我最摯愛的顏色還是大紅!
但是夏天想要沁涼感就選擇了水色配上我最愛的大眼仔綠
特別的方格切割,裡面有各種線條小花還有我摯愛的點點花柄
整個又清新又青春呀!!
現在講得很輕鬆其實我真的看了百件不下頭髮都快抓爛才決定... 
但實品到貨穿上去整個跟我心目中想像的樣子一模一樣
非 常 的 滿 意 ❤

穿浴衣最重要的不外乎浴衣,腰帶,木屐,髮飾,包包!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抉擇的過程~


▌首先,浴衣的顏色&花柄!

顏色是整件浴衣風格的關鍵之一
先決定後,可以減少選擇時候五花八門的障礙

有穿過和服浴衣的姐妹們就知道
顏色一定不能太淡,本體看起來會很清新迷人
但在陽光下一照,只會出現一團白(笑)
但是夏日炎炎又不想要深色自己越看越熱
於是沁涼的水色(淡藍色)就是我的首選啦

再來,花柄的部分其實是有意義的唷
這就是在顏色群裡挑選的重點了
當然也可以依個人審美喜好來挑選,
不過花柄有意義的話不就更完美了嘛(眨眼)
像是小女孩最愛的金魚,就有著金餘的意思(完全不少女啊XD)
想戀愛的少女可以選擇燕子
想要富貴吉祥當然就選牡丹囉

詳情可以參考下面的文章:



▌浴衣的靈魂“腰帶”

沒錯,選定了自己想要的花色和花柄後
你心裡一定有幾件在抉擇障礙
這時候最關鍵的就是浴衣的腰帶
如果是跟我一樣選擇用買的姐妹們
除非你手非常巧,否則一定必須確定請買“造り帶
顧名思義就是已經幫你打好一個蝴蝶結造型的腰帶了
這對手殘女來說簡直就是一大福音
大概也是我決定自己買浴衣來穿的關鍵!
照片出處:浴衣屋さん官網
當然手巧的女孩們也可以選擇平帶,隨心情打出自己喜歡的結囉
照片出處:浴衣屋さん官網
帶子的顏色選擇我比較喜歡單一色再配上飾り紐或是飾り帶裝飾
其實挑選的過程有很多件浴衣花色喜歡,但配的帶子看不順眼就忍痛放棄掉了
浴衣一定要整套看得順眼才不會留悔恨啊!


▌主角決定後就來挑髮飾&下駄

頭髮也是整個浴衣的重點之一
放在第三順位因為他是一個重要的配角~
一開始其實想在實體店面找尋髮式
因為人造花很怕收到粗糙沒質感的
後來沒選到我想要的花樣就轉戰網路
我是在日本Amazon買的,原本在官網看到想下訂
但一朵才一千初日幣,但運費就要三百多日幣
而且有選擇障礙又愛拖延的我
拖到花火大會前兩天才想要下訂,根本差點來不及!
於是發現Amazon有一模一樣的店家+免運+急件到貨
完全二話不說的下訂了(塞翁失馬?)
實品跟官網一樣的品質好,也非常配我的浴衣
不過我買的配上青綠色小球花的好像已經賣完了
但網站上還是有很多種配色的花可以選唷!推推!
因為浴衣是自己買的,髮型可以選擇請朋友幫忙弄
或是到信任的美容院做造型,一顆頭大約¥2000-¥3000

而鞋子的話,我個人是沒有那麼重視
只要配色有符合浴衣的顏色就ok
甚至現在日本妹還流行穿楔型鞋或是布鞋出門
因為木屐這種東西,不管你是什麼國人
走一陣子就讓你可以一路哇哇叫回家(笑)



▌畫龍點睛的包包和扇子

最後,就是在上面的重要抉擇都完成後
有餘力和預算的話就可以再挑選些配件讓自己更完整
我還是使用自己的平常愛用的草包
畢竟太日式的浴衣包,平常拿來背實在是有點不實用
加上拍照可以選擇不露出包包,所以這個部分我覺得簡單不會太突兀就ok

扇子反而是我有入手的東西
一方面日本的商店街到處都買的到扇子,再來夏天穿著浴衣的街頭
沒有來一把扇子真的會讓你無法平心靜氣 !
為了方便收納我買的是可以摺疊的扇子
但一般日本妹會把大把扇整個插在浴衣蝴蝶結的地方
既可愛又省事(整個又心癢在要不要入手....)

通常網站會是一個套組一起賣,浴衣+下駄+造り帶
優點是一套買起來經濟實惠,也可以直接參考網站配起來的樣子
缺點是很可能其中一樣不是你的菜,就會陷入抉擇困難中
所以要找到一個心中完美的套組,也是要夠運氣還有花時間挑選的
喔對~我挑的那套的浴衣布料和腰帶是日本製的
因為一樣的價錢,覺得還是買日本布划算呀!
(轉賣感覺也比較有價值)
但也不是越貴就材質越好,大家還是要仔細看產地和說明~

買起來一套不只可以去很多場,還可以和親友姐妹交換穿
夏季結束後再放上二手拍賣便宜售出,整個經濟又實惠呀!
送上身邊朋友姐妹一起被燒到買的浴衣
海水藍配上金魚缽!!整個人根本就沐浴在海邊裡(笑)
非常的童趣的小金魚,不僅畫龍點睛也讓之後的配件很好挑選
少女心的朋友就挑了這件粉紫粉紫的金魚花柄
桃紅色的腰帶讓整件充滿桃花朵朵開的氛圍
絕對是路上男生會多看你兩眼的款式
湛藍色配上橘黃&橘紅,再加上經典的紅腰帶,
朋友們說這是小丸子會穿的浴衣(笑)
不經一番寒寒徹骨~梅花的花柄象徵的是忍耐力唷
(沒錯,穿浴衣的忍耐力絕對是比補妝更重要的事!)

最後,送上不專業的實穿照
那天一早先去吃西式早午餐

在日本最特別的就是,穿怎樣走在哪在哪裡都不會顯得奇怪
最奇怪的就是你不打扮穿著睡衣出門就會有人側目你了
結果晚上的大會傾盆大雨!就變成這副德性了(慘笑)
今年夏天過了一半,青春一去就過,你還在等什麼?
快去挑屬於自己的印記吧~~~~~


#followshu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