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葉狩り ▌不容錯過的金黃銀杏大道!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黄葉・紅葉まつり !

11/17/2017

おはよう!
11月的東京,一天天轉涼
室內暖氣也越開越強
秋天來了,紅葉的季節來臨囉!

有人跟我一樣不知道紅葉指的不只是紅色的葉子嗎?

先來個日文小教室:
賞楓=紅葉狩り  もみじがり(momiji gari)
紅葉在日文裡有兩種唸法「もみじ」&「こうよう」
①こうよう (kouyou)↓↓
 隨著秋天來臨漸漸變黃、變紅到落地的樹葉都是,金黃的銀杏也算唷!
②もみじ (mimoji) ↓↓
 專門指變紅的五爪楓葉!

來日本生活超過一年的我,反思了一下去年的秋天在幹麻...
以為在本地所以隨時都可以看到紅葉美景
就這樣拖著拖著..冬天就來了
我一定是瘋了才讓自己完全沒賞到楓
後來開始明白日本季節性的活動,真的都是瞬間即逝!
過了一年長一歲的我
這次一定要好好把握 每 一 個 季 節 的 瞬 間 
來旅遊想來看紅葉的話
大家可以參考這個官方網站→ 2017全國紅葉
會有全國紅葉最新的狀況唷!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

為了紀念昭和天皇在位50年所建造,占地面積180公頃(約相當於39個Tokyo Dome)。
可360度欣賞四季的各種花卉、騎自行車、划船遊玩、戶外燒烤園地等豐富多彩的設施。
另外,每年都會舉行花卉博覽會等各種活動,是首都圈規模最大的休閒場所。
[摘自官網]

離東京搭乘電車短短1小時的後花園,
又在官網排名第一名的賞楓名所,怎麼能不去呢!
接下來就跟shu一起不專業的當個觀光客吧~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位於立川
電車搭到「立川駅」「西立川駅」都可以
官網上的情報上看來指西立川駅離公園比較近
但為了交通順手,shu是搭到立川再沿途散步過去
畢竟踏青就是個健康路線嘛!

11/3~11/26 剛好是 黄葉・紅葉まつり2017
還沒去先被海報美暈
先提醒大家昭和紀念公園比你想像中還要
關門的時間絕對趕不及你遊走的速度
可以的話,一大清早就出發前往吧
從西立川駅走進公園裡,會先看到一片偌大的草地
因為紅葉祭的關係還有很多野台攤販
大家都在太陽底下野餐~超享受!
日本人真是一年四季從賞花賞煙火賞落葉都要野餐
有時候也真是佩服他們國民的閒情逸致
 今天的午餐吃章魚燒
來久了竟然也習慣日本軟爛的章魚燒口味了(笑
公園真的很大,先填飽肚子讓你有力氣往真正的門口走去
沿途天氣又好風景又美,邊走邊拍完全不累啊!

走著走著黃橙橙的銀杏樹出現了
天氣怎麼可以這麼賞臉,shu跟親友光是在這段就拍瘋了... 
真正的售票口都還沒到
接著買好票進到真正的公園裡面
我到的時間是11月初,秋天剛到
印入眼簾的兩排滿滿的人潮 銀杏
讓我跟親友直喊  美!!!
只是人潮那麼多,又有肢體障礙的shu
站在路口完全無法拍到張自在的美照
(沒錯是在牽拖....)
於是換一個念頭,找到一處喜歡的角落
放下礙手礙腳的行囊 開始大拍特拍!

 ▌不專業拍照示範開始 ▌

首先,找個你喜歡的位置坐好 
把自己包圍在落葉之中
((下圖顯示為努力把落葉聚集在自己旁邊))
然後往天空一撒!!!好啦...灑了不下數十次 
金黃樹葉配上陽光從空隙中灑下
自然的打光效果讓shu跟親友都拍到停不下來~
當然,坐在樹邊的也是一定要來一張 
樹跟草地對肢體障礙的shu真的是拍照好朋友
順道一提這個冬天不能沒有的畫家帽
不僅可以省略髮型還可以瞬間變得有點有型?
是我近期的新歡!默默盤算想囤上各種顏色
親友突然提議想要張躺在落葉中「唯美」的照片
結果一躺就變這樣....我的姿勢太不妥了   痾
老實說比起被拍 
拿起相機拍人的我還是自在一百萬倍,經過萬番試驗
果然角度決定一切啊 笑 
正確版是下面這種 ↓↓↓↓↓↓
當然,合照的時候來張靠著樹的也絕對不會出錯~
但說真的銀杏很美但真的很臭!
難道說世上沒有完美的事!?  
光在這個角落就耗了一個小時以上的我們,
沿途的攝影師伯伯一直督促著我們公園裡面還很大很美
四點半就天黑關門,要我們快趕路
終於穿過了一大片令人流連忘返的銀杏大道

銀杏大道的外圍是一整條噴水池
在裡面的時候覆天蓋地,走出來還是美到不行啊!
雖然葉子還沒全黃,還是讓我屏息了一陣子
陽光把水珠化作水晶
閃閃發光 キラキラ
中間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湖,不免俗的情侶鴨鴨船一定也有
還有一個日式庭園,適合散步野餐
可惜shu到訪的時候過早,裡面的紅葉沒有很紅也就沒有特別拍了
但光看到遊樂區中小孩玩耍熱鬧的畫面,還是非常心滿意足
小孩鞦韆盪啊盪,我的心情也跟著飄高高~
雖然楓葉還沒有紅
但是銀杏寶寶很給面子的黃的很療癒
看到有道具椅子,一定要把握時機的拍一張  笑
四點左右巡邏車開始來趕遊客回家
沿途不斷的用日文廣播著
「這個公園很大,大家走到出口大約要半小時,請大家儘早啟程」
聽著聽著我都笑了,講話微婉的日本人
果然連趕人都要旁敲側擊 

繞了一圈回到了湖邊,鴨鴨船已經沒人在踩
只留下唯美的天空,以及被夕陽點綴的浪漫到不行的蘆葦
來的時候從立川駅走來比較遠,
最後回程的時候是從「西立川駅」
一走出去公園就看得到車站,也比立川駅早一站
所以回程時順利坐到位置:)
回程要站一小時別開玩笑呀...
公園裡能租腳踏車或是搭遊園車
不過也沒有大到走不完的程度啦...
我是比較喜歡走走停停
一年四季不同的花季在這裡都有不同的美景
誰都能在這裡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角落
洗滌一下每天庸庸碌碌的電車日子!

沒看到一大片金黃地毯和紅葉的我
已經準備到下一個景點去了!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資訊 ▌

地址  | 190-0014立川市綠町3173  | 
收費  | 成人(15歲以上)410日圓 ・兒童(中小學生)80日圓・
老年人(65歲以上)210日圓・小學生以下免費 |
交通方式  | 品川(JR山手線)→新宿(JR中央線)→立川(JR青梅線 | 
對象 | 兒童 | 學生 | 團體 | 情侶 | 家庭 | 年長者 | 高齡者 |
景觀眺望 | 可眺望富士山 | 

❈ 不知道要怎麼搭乘東京電車?參考shu之前的文章囉 ↓↓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